谷歌和Verizon新網絡中立架構惹爭議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谷歌和Verizon日前提出一項建議,籲請美國政府立法保障網絡的中立性。內容主要在於要求網絡服務提供者(ISP)不得以優先提供服務的條件,向消費者收額外的費用。但由於此建議將網絡特殊服務,包括智慧電網、醫療通訊與行動通訊等排除在外,引發了爭議。

八月十三日,谷歌公司門前引來了一些支持網路中立的人們。他們向谷歌提交了三十萬份簽名。

活動組織者之一JAMES RUCKER:“我們今天來到谷歌,因為谷歌和VERVIZON制定了一個協議,說要保護開髮網路,但其實正相反,就像他們要建造一個單獨的新樓,然後告訴你在高層可以得到快速通道,換句話說,如果你想在二十一世紀網路角落上上網,你需要付費,小公司說,NO!”

前來支持網路中立性的人們表示,他們希望看到的是上網的速度不是因支付的價格而有所變化。

灣區民眾GREG SLEPAK,“(這個協議)沒有提供對無線上網的保護,而無線上網則在將在扮演主要角色。”

“我希望他們能夠解釋這一決定,聽取更多聲音,或尋求政府的幫助,我認為我們有政府可以處理這樣的事情。”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人們越來越多的要求可以隨時隨地自由上網。

灣區民眾JANET KRAMER:“互聯網上有許多的STATE HOLDERS,VERIZON和谷歌的決定,會影響我們所有人,他們還未聽取他人意見,我不認為這樣做對。”

活動組織者之一JAMES RUCKER:“或許對於谷歌和VERIZON的利益來說是好的建議,但對於美國公眾並非如此。”

谷歌發言人NickLaslundvlad“谷歌全力支持開髮網路,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們與VERIZON的建議裡,有幾項重要的強迫保護條款,這要比沒有保護要好的多。”

目前谷歌希望人們能夠上網表達他們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韓寧加州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