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遺址旁建清真寺 奧巴馬支持信仰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五(8月13日)表示,他支持在紐約“911”事件世貿中心遺址附近修建清真寺以及伊斯蘭文化中心的計劃。儘管許多人認為這項計劃太過敏感,但奧巴馬強調,美國保護宗教信仰自由。

對於紐約建商有意在"911"事件世貿中心遺址附近修建清真寺以及伊斯蘭文化中心的計劃,儘管遭到多數紐約居民的反對,但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在晚宴上表示,他相信所有人都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

奧巴馬強調,美國對宗教寬容的傳統與對"美國的敵人"不同,只要這項建案符合當地法令與各項規定即可。

本月稍早,紐約建商已經就社群文化中心的預定建地進行整地清理,這塊建地距離“911”遺址只有兩個街區遠。

然而,根據本週一項最新民調顯示,53%的紐約民眾反對這項建案,包括前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佩林(Sarah Palin)等保守派政治人物,也持反對立場。

畢竟2001年由基地組織發動的“911”事件,不但摧毀了紐約的重要地標世貿中心,也造成了2750條人命喪生,拆散無數家庭,在許多美國民眾心中留下巨大的傷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