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立院臨時會在即 民眾舉行蒙眼遊行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時,朝野立委爆發肢體衝突,使ECFA及相關法案逕付二讀,面對第二次臨時會即將召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發起蒙眼遊行,強烈的要求立法院,落實民主國家的議事原則。

「國會亂象,全民監督,王院長道歉」

浩浩蕩蕩的隊伍,從自由廣場行腳到立法院。遊行民眾手拿黑傘、黑氣球,又把眼睛黏上「蛤仔」貼紙,象徵自己選出不及格的立委,抨擊國會失序。

游行成員:「王院長可以在六分鐘,當有很多立委表達異議訴求,居然可以充耳不聞,六分鐘就讓台灣這麼重要的法案,及三個法律修正案通過,這是非常不可思議,舉世都沒有聽過的。」

以ECFA逕付二讀的例子說明,公督盟批評,國會審議法案草率,臨時會次數又過多;立法院失中立,成為行政院的「立法局」。

「國會亂象,全民監督,王院長道歉」

除了大動作游行,禮拜一上午公督盟將拜會王金平,要求簽署承諾書,希望在臨時會審議許多重要法案的前夕,給國會相當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