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 弘揚傳統道德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8-15

曾經有位知名設計師說,西方人用身體穿衣服,東方人則是以精神來穿衣服。這次入圍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屏東縣參賽選手黃金好,特別強調,繼承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漢服,體現的就是精神層面的道德觀,以及含蓄之美。

從事服裝設計有十年經驗的黃金好,今年參加新唐人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入圍作品,是以唐朝為背景,著重表現男子的氣度與女性飄逸的氣質。

入圍選手 黃金好:「我喜歡唐朝。如果是士大夫的話,就是要有他的氣度還有他的雍容華貴在,那女士方面,因為我喜歡她飄逸的感覺,優雅、還有大家閨秀的那種氣質,都要把它顯現出來。」

黃金好認為穿著會影響人的行為舉止。

入圍選手 黃金好:「服裝穿在身上的時候,我是覺得它會影響他個人的舉止,甚至於他的內涵,還有他的道德觀也會影響。因為現在已經受到西方教育的影響,所以相對的女生她真的穿得很暴露,甚至影響我是覺得有礙觀瞻,雖然她是年輕可是畢竟我們是中國人,還是要有含蓄的美感。」

她還表示設計衣服除了興趣之外,還有一種使命感。

入圍選手 黃金好:「我是希望說藉由中華五千年的文化,讓我們後代子孫能夠了解我們一些優良傳統,還有就是認識當時朝代的一些生活習性,不至於忘本。」

參賽作品將應邀參加紐約國際時裝展,讓參賽者對漢服的見解能夠在國際時裝舞臺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靜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