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災區 發生多起特大泥石流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連日來,四川地震重災區汶川、綿陽、都江堰、德陽、廣元等地連降大暴雨,多地發生滑坡、泥石流、垮方、堰塞湖、洪水等災害。成都已發佈入汛以來首個地質災害氣象四級預警,95個重點地質災害監測點附近的居民開始全線大轉移。

8月13日晚到14日凌晨,汶川地區降暴雨,全縣發生16處泥石流。其中映秀鎮、漩口鎮、銀杏鄉和三江鄉等多地發生特大泥石流。

映秀鎮附近多處山石垮塌,70萬方的泥石流將213國道攔腰截斷,近40萬方泥石滑入岷江,形成長約7公里的堰塞體,迫使岷江改道,新建的映秀鎮被淹、埋,映秀鎮板房醫院被泥石流衝毀。東界村村民安置點被淹1米多深,漩口鎮78戶農房被毀,漩口小學教學樓裂縫下沉。

銀杏鄉境內的泥石流塌方量有6萬多立方,在岷江上形成3處堰塞湖。213國道被淹沒200餘米,水深4米。新建的400多米長的大橋被近10萬立方米泥石流掩埋。

13日凌晨,綿竹市清平、天池等地多處發生泥石流、崩塌等災害。在地震中被山體掩埋的王家溝突發特大泥石流,150萬方泥石流滑坡體將綿遠河堵塞,形成堰塞湖,並將下游的清平鄉場鎮淹沒。逃出的民眾說,整個清平鄉變成了一條“泥河”,原本兩三層的小樓,全都只剩了屋頂。目前清平鄉交通、通訊、電纜全部中斷,有近三千民眾被困在鄉政府等待救援。

據報導,到14日晚,至少有16人死亡,63人失蹤,5700人被困。根據氣象預報,15日上述地區還將有大暴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