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敗65週年 日相重申不戰誓言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星期天8月15日,是日本宣佈二戰戰敗65週年的紀念日。日本政府當天在東京的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悼念死於二戰的民眾,並祈禱世界和平。

日本天皇、皇后、首相、國會議員以及軍人遺屬等參加了這次活動。首相菅直人再次為日本在二戰時對各國人民造成的巨大災難表示反省,並誓言不會讓戰爭慘禍再次發生。

每年的8月15日,日本政府在東京的武道館舉行全國戰歿者追悼會,悼念死於戰爭的人們,並祈禱世界和平。日本明仁天皇、美智子皇后,菅直人首相和國會議員等政界人士以及來自全國47個都道府縣的軍人遺屬等6000餘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天皇在簡短致辭中表示:“期盼戰爭慘禍不再發生,與全體國民一道悼念死於戰爭中的人們,祈禱世界和平和我國的進一步發展。”

菅直人首相表示,過去的那場戰爭給許多國家,特別是亞洲各國的人民帶來巨大的傷害和痛苦。在深刻反省的同時,對死難者以及家屬表示哀悼。他同時重申不戰誓言:“發誓不再發生戰爭慘禍,全力實現世界永久和平。”

各界人士以及遺屬代表向戰歿者鮮花。據報導,日本有310萬人死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其中包括80萬平民。

前來參加追悼會的戰歿者家屬們表示,戰爭不能再發生。叔叔死於戰爭的渡邊先生:“戰爭不能再發生。”

父親死於戰船上的安西弘雄(78歲)表示:“千萬不能打仗。希望大家都幸福。”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