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中國一天三起工安意外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星期五在中國的浙江杭州、內蒙古的呼和浩特以及廣西河池市等地,都傳出工安意外,共造成11人死亡、3人受傷、5名消防員中毒送醫、2千多名居民緊急疏散。

13號星期五晚上,浙江杭州市祥符鎮杭州合祥精細化工廠,發生原料硫化尿素分解揮發產生大量濃煙,附近居民聞到刺鼻味道,眼睛流淚、喉嚨疼,接獲報案的消防隊員雖然全副武裝進入工廠處理,仍有5人中毒住院,其中1人目前仍在重症監護室,據報導,從廠區先後救出20名人,還緊急疏散2000多附近居民。

內蒙古包頭至滿都拉鐵路施工現場,13號上午9點發生石砟車脫軌翻車事故,造成11人死亡,3人受傷,死傷的大部分是農民工。

與此同時,廣西河池市境內一輛載有16噸鹽酸的大型槽車,行駛途中,左後輪輪胎突然爆胎,強大的氣壓將槽車尾部的鹽酸罐體閥門衝破斷裂,造成鹽酸外泄,並冒出白色有毒煙霧,近兩百米的路面遭洩漏的鹽酸腐蝕,路旁邊坡的草也都枯黃,消防隊員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止住洩漏。

官方尚未公布三起事故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方源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