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伊春煙花廠爆炸有人員傷亡

【新唐人2010年8月16日訊】十六號上午,中國黑龍江省伊春市一間煙花爆竹工廠發生爆炸事故,據當地目擊者反應爆炸震動波及的範圍有十幾公里遠,官方稱,截至下午6點,爆炸已造成13人死亡,148人受傷。

16號上午9點40分左右,黑龍江省伊春市烏馬河區一間煙花爆竹廠發生大爆炸,據當地市民介紹,距離爆炸地點數公里外的民宅玻璃也被震碎。

伊春市民付先生:“我剛才路過的裏頭能有兩三公里的那個窗戶和塑窗啊,都擰勁了,玻璃都細碎了。”

目擊者形容,爆炸威力相當嚇人,感覺就像原子彈爆炸一樣,蘑菇雲狀的煙霧直衝天頂,之後爆炸點還冒出熊熊火光。爆炸持續了十幾分鐘,當地市民透露,事故後現場就被封鎖,只看到救護車輛進出,具體傷亡人數並不清楚。

伊春付姓市民:「死亡指定有,不知道具體數字現在。有往出拉傷人的,別的車甚麼也不讓進。」

伊春市張幸市民:「傷亡是有了,現在進不去,現在正在這噶的,大夥圍著呢。」

目擊者還介紹說,有一棟交警隊大樓也受到爆炸波及,部分樓梯倒塌﹔另有一輛載滿乘客的公車,爆炸時正好停在工廠附近,也受到波及。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範曦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