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清真寺修建地點繼續引發討論

【新唐人2010年8月17日訊】上週五,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晚宴上發表講話,對紐約世貿中心遺址旁新建清真寺表示支持,引起各媒體的關注。由此,這個位於曼哈頓下城的建筑問題已成為全國的一個熱點話題。

奧巴馬表示,穆斯林有信仰的權利,這是美國信仰自由的體現。

部分共和黨參議員批評奧巴馬的支持態度與美國主流社會脫節。這個批評可以由最新發佈的民調得到呼應。民調數據顯示,紐約市反對者與支持者的比例為53:34。

根據在世貿遺址旁的採訪,反對者大多只認為修建清真寺的地址應該遠離世貿中心遺址。而持支持態度的民眾則認為,美國信仰高度自由的政策包容了很多不同的意識形態。

雖然政府和普通民眾對於清真寺修建地點的態度有很大差別,但是護宗教信仰自由的立場是一致的。

一位西方記者(Timothy J. Lavallee)在一篇名為《何時清真寺只是清真寺》的文章中寫道:限制在這裡修建清真寺反映出我們的恐懼,這等於讓恐怖份子佔上風。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