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法院暫停美哥兩國軍事基地協議

【新唐人2010年8月18日訊】17日,哥倫比亞憲法法院暫停了一項允許美國更多使用7個哥倫比亞軍事基地的協議,這項判決將返回給新上任的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總統,提交給哥倫比亞國會審查。

去年10月,美國和哥倫比亞為打擊販毒和恐怖主義,簽訂了一項軍事合作協議。根據這一協議,美國可以更多的使用哥倫比亞的7個軍事基地。該協議一直受到左派鄰國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的嚴厲批評。

憲法法院表示,該協議在國會批准前不能生效,判決並不是對該協議是否合法的裁定,而僅是對它如何才能通過批准的方式的分析。

桑托斯本月7日宣誓就職總統,他的支持者在國會中占有多數,外界推測該協議將會獲得通過。但政府表示他們將遵守憲法法院的決定,並將研究這個裁定。

哥倫比亞前總統烏瑞比Alvaro Uribe去年決定不把這項協議交給國會批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