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倒閉銀行前董事長接受質詢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倒閉的冰島銀行前董事長艾納森(Sigurdur Einarsson)星期四接受特別檢察官質詢,他被控「偽造和詐騙」罪名,冰島銀行2008年因巨額債務宣佈破產,後由政府接管 。

冰島政府任命了一位特別檢察官調查冰島銀行倒閉案件,艾納森當天抵達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接受質詢,他聲稱自己無辜,並表示願意回答檢察官問題。

國際刑警組織5月份對艾納森發出通緝令,那時艾納森居住在倫敦,他表示不會自首,但國際刑警組織的網站星期二拿下了對他的通緝令,在與特別檢察官協商後,艾納森星期三晚間返回冰島,但沒有遭到逮捕,他的律師表示他已經與檢查官達成協議願意接受質詢,但現在還不清楚這份協議當中是否包括撤銷國際刑警對他的逮捕令。

當被問到為甚麼現在選擇返回冰島時,他說:“很明顯,在國際刑警通緝的名單上,我哪也去不了。”

他還表示不清楚會在冰島呆多長時間。

特別檢察官已經下令拘押了幾位前銀行高層,包括前執行長西格桑。檢查官將決定是否對他們提出刑事起訴。

檢察官表示此案調查涉及「經濟犯罪」與「違反證券交易法」指控,其中包括操控市場和觸犯交易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