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特別會議呼籲加緊救援巴水災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召開有關巴基斯坦水災的特別會議,由於目前的救災努力還遠遠不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聯合國成員國兌現提供援助的承諾。

潘基文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不要讓這場水災變成人造大災難。他表示,這場水災是“一次全球性的災難,也是全球性的挑戰”。巴基斯坦正面臨一場“慢動作的海嘯”。

上星期,聯合國呼籲各國捐贈4億6千萬美元,用於今後三個月的緊急人道援助。迄今已經落實或者承諾捐贈的款項略高於這個籌款目標的一半。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西在會上表示,巴基斯坦正經歷一場史無前例的災難。他向捐助者保證,將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使用援助款項,以便讓巴基斯坦人民和國際捐助者相信他們提供的資金用在了該用的地方。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宣佈,美國政府將把對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從9千萬美元增加到1億5千萬美元。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克里星期四探訪了巴基斯坦的災區,同巴官員一道呼籲國際社會對災情立即做出反應,以避免極端分子利用這次災難。

這場持續將近3個星期的洪水,已經造成1600人死亡。聯合國週四表示,有超過400萬人流離失所,這是先前預計的兩倍。援助機構一直在努力爭取更多援助資金,個人捐獻者也慷慨解囊。億萬富翁投資者和慈善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說,他的非盈利機構正向巴基斯坦分部捐贈500萬美元,來幫助災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