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大爆炸 撫恤金倒扣 逼死者火化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8月16日發生的伊春鞭炮廠大爆炸,死亡人數可能遠超過政府公布的20人。近日,多位死者家屬在網上曝光,指當局倒扣撫恤金的辦法,逼家屬儘快火化屍體。民眾痛斥其喪失人性,更有律師指出,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18 日起,多位網民在伊春貼吧上發帖,披露政府在賠償過程中向死者家屬施壓儘快火化,想花小錢把事擺平。一位在災難中失去表姐的網民“哈利小猴”說:“今天我的姐姐火化,是賠償了23萬,並且下了正式的給家屬的信,同意就簽字文件。48小時火化的是23萬,72小時的22萬,就是說過一天就減一萬。”“哈利小猴”認為,政府應該尊重死者,而不是把遺體當成討價還價的條件。“每個人都希望早點讓死者入土為安,但是中國的傳統多,我家小偉今天是正好三天,算了日子的,可是別人家的呢?剛剛找到的,你用這種方法讓人家早點火化?”她表示即使雙倍的價錢也換不回親人的生命,如果知道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寧願傾家蕩產上訪上訴,把炮仗廠弄走。還有網友表示,23萬的補償數額低於一般標準很多。並感嘆說:“伊春zf(政府)真黑啊。我們中國人的命真賤啊!生命可以標價啊,悲哀啊!”有北京李律師對媒體表示,伊春市政府的這種做法太荒唐了,沒有任何的法律依據。政府不能自己拿著公款,為了掩蓋事實真相隨便去做事。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