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撥5千萬援助舟曲 議員斥中共人禍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星期四通過追加5千萬元港幣,向賑災基金注資,用於緊急援助被泥石流覆蓋的甘肅舟曲縣。有議員提出,舟曲的這場災難是源於中共的人禍,如果不深刻反省,只會造成更多的人命犧牲和財產損失。

多位議員質疑當局無詳細交代如何監察款項的運用,香港賑災基金行政署長王天予表示,賑災基金的撥款只是緊急救援,例如提供一些食水、藥物,和做一些緊急維修。災後的重建工程不在賑災基金的工作範圍。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表示,舟曲的這場災難和四川汶川、青海玉樹地震一樣,源於中共的人禍 。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錢我們當然給了,賑災嘛,人民嘛,基於這個角度,但是我們同時也要從這個人禍的角度去反省,下一批又要來了,這些無辜的生命,這些財產就這麼流失掉了,因為人禍。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在大陸有大量不義之財流入香港樓市的情況下,港府只是一味增加賑災撥款,是否正確。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大量的錢拿出去,借貸在外面買東西。這些錢為甚麼不可以用來賑災呢?在國內量化寬鬆的錢多到來香港炒樓、炒股的情況之下,我們政府應不應該事無大小都要給錢?我認為是不應該。

有議員認為,港府撥出的5千萬元救災金額不足,應增加捐款。政府表示,會密切留意災情,如有需要,可進一步提供援助。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