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爆炸後又大火 新疆很不穩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新疆阿克蘇在19號發生一起7人死亡的炸彈攻擊事件後,20號凌晨,一家塑業廠突發大火,將生産車間燒燬。當局目前已展開大清查,公安並挨家挨戶突擊核查維族人身份。相關事件的言論也遭到封銷,即使網友轉發官方報導也都被刪除。

20號凌晨2點多,位於阿克蘇南郊的天文塑業廠發生火災。據知情人透露,大火從廠區中部的生産車間開始,迅速蔓延,現場火焰沖天,濃煙滾滾,很快突破廠房外殼,將900多平米的生産車間燒燬。據大陸媒體報導,火勢已經撲滅,但報導中沒有提及死傷人數,只說火災的原因和財產損失正在調查當中。

而在火災發生的前一天,19號上午,兩名一男一女維族人騎著一輛三輪摩託車,向一隊聯防隊員投擲自製炸彈,造成7死14傷。目擊者說,女性襲擊者被炸死,而男姓襲擊者受傷被捕。當地人猜測,當局近期破獲多起與維族人有關的案件,此次爆炸事件可能是維族人的報復行動。

當局起初否認這起爆炸事件,爾後又說受害者都是平民。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則透露,死傷者主要是警方人員,包括一名警察和十四名穿制服、監控維族人的聯防隊員,他們是這起爆炸案的攻擊目標。

這是阿克蘇地區近期第二次發生爆炸事件,2008年8月10號,阿克蘇庫車縣公安及銀行等政府部門,被維族人以爆炸物連環攻擊。海外的維族人士表示,這是中共當局長期對新疆嚴厲控制鎮壓的結果。

新唐人曲明、劉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