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文化夏令營在多倫多結束

【新唐人2010年8月21日訊】一個特別的兒童夏令營今天(8月20日)在多倫多結束了。孩子們學到了什麼呢?我們去夏令營的匯報演出上看一看。

你也許從來沒有見過,用一根繩子,加一個漏斗一樣的東西,就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來。對了,這就是在台灣非常流行的“扯鈴”。再來看這個,用繩子把陀螺纏繞起來再扔出去,看誰的陀螺轉得快轉得好。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這些民間遊戲。

夏令營團員李國正:“很好玩,可是有時候很難。我中文說得不多,可是,來這裏學到很多中文的東西。”

為了讓海外的小朋友了解傳統文化,主辦方特地從台灣請來了教授民俗文化的老師,其中就包括這位台灣扯鈴冠軍。

夏令營老師台灣扯鈴冠軍張耀文:“扯鈴叢清朝就有了。以前叫空竹,當它留傳到台灣的時候,我們覺得是用繩子扯,以前的聲音嗡嗡響,像鈴鐺一樣嗡嗡響,所以我們就取名叫扯鈴。以前的小孩子可能放放風箏,踢踢毽,扯扯鈴,打陀螺。他們以前玩甚麼,我們就去體驗一下,以前早期小孩子在玩什麼。”

除了民俗體育,也有民俗舞蹈。男孩子們舞起功夫扇、女孩子們挑起斗笠舞。當然更少不了民俗藝術。這些琳琅滿目的手工藝品可全都是孩子們親手製作的。

夏令營學生家長台灣移民李德宇:“小孩子第一天說不喜歡,可是到第三天第四天,他們說明年還想來。”

夏令營學生家長大陸移民滕女士:“這主要都是台灣來的小朋友,或者移民的後代,跟我們平時接觸的不太一樣,所以學到了其他不同的東西。”

這個華裔青少年夏令營在加拿大已經有17年歷史,今年在7個城市舉辦。感興趣的家長可通過螢幕上的方式了解詳情。

(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416-439-8889)

新唐人記者林菲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