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台灣選手專訪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林雯郁是一位來自阿根廷的台灣歌唱家。她從小喜歡音樂,今年已經是第二次參加新唐人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對於音樂她總有很生動的感悟,一起來聽一聽。

與林雯郁的對話從她再次參加新唐人全球華人聲樂大賽的初衷開始。

林雯郁:“唱自己中國歌跟自己中國人一起來分享感覺就是不一樣的。我今天在唱《望雲》的時候覺得自己想講的東西人家會懂。”

她提到的《望雲》是一首中文藝術歌曲。在林雯郁看來,中文藝術歌曲有著令人心馳神往的意境。

林雯郁:“(《望雲》)非常的精緻,在短短的一分鐘(45秒)吧,它可以把這麼多的東西講在裡面。更不用說是一些古詩了。所以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對林雯郁來說,聲樂藝術與器樂的不同點恰恰是最吸引她的地方。

林雯郁:“不管任何一個樂器都是在外面,都是在外界。你可以摸、可以看。聲樂你自己的身體就是一個樂器,所以要曉得自己怎麼照顧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比如你的氣、聲音的運用、你的肢體動作,整個都是很好玩的,這個對我來說是很有魔力的地方。”

在林雯郁看來,藝術的美在於精神和物質的完美結合。

林雯郁:“我很喜歡一首詩。它說『澄懷淨似山』這是在講我們肉體方面。我們的氣要穩。『心晴明如鏡』。是說如果精神和肉體之間有足夠的結合力,不管是哪個藝術,雕塑、美術、音樂或是舞蹈就是在追求這個美。”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