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礦工獲水和食物等待救援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23日,被困井下兩週多的33名智利礦工將得到水、食品和藥品的供應,並可與家人保持聯絡。救援人員說,需要從地面打出另外一個井道,才能把他們從井下救出,至少需要4個月時間。

被困礦工們的家人在地面守候著,一位被困礦工妻子只是說了一句:“我愛他。”

另一位被困礦工的姐姐說:“我非常愛他,我們要在這裡給他支持,我們要留在這裡直到最後一名礦工被救出來,有33個礦工,我們要等到最後一名。”

這些礦工是8月5日在聖河西金銅礦主礦道坍塌後被困井下的,據說他們被困在井下7公里,一個小型公寓大小的地方。

之前救援人員並沒有想到在事故發生17天後他們仍然會倖存。22日晚,智利總統和民眾共同慶祝救援人員與這33名倖存礦工取得了聯繫。

負責救援工作的工程師說,需要更大、更強有力的鑽井工具,他說一個直徑66厘米的洞穴需要至少120天才能完成。

救援人員目前計劃把一個塑料管從目前的細洞中傳到下面,通過塑料管向被困礦工傳送食物、水以及一些通訊設備,包括攝像機和麥克風,這樣這些礦工能夠同家人和親友聯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