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陳欣沁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欣沁在本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一舉奪金,她在2007年第一屆大賽中未能拿獎,近兩年專心在美國深造,她在專訪中透露,自己的聲樂道路並不平坦,我們來聽一聽這位金獎得主的故事。

2007年陳欣沁參加首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得優秀獎,經過兩年在美國的深造和精心準備,這次一舉奪金。何以兩年中有如此驚人的進步呢?

這要從陳欣沁的聲樂之路談起。

從十歲開始就學習用丹田發聲唱歌,十八歲就拿到全國比賽冠軍,在大學期間又獲得兩次全國冠軍。

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陳欣沁:每一年每一屆馬來西亞都會主辦全國藝術歌曲歌唱比賽,我就這樣就拿到了女子組冠軍。

畢業於馬來亞大學音樂系後,去新加坡留學,在老師要求下,她轉學花腔女高音。直到兩年前她到美國波士頓音樂學院學習時才意識到自己在新加坡走了彎路。

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陳欣沁:我來到這邊,這邊的老師說,我根本不是那一類的,她說,幸虧你早發現,所以我就換了。

2008年開始陳欣沁才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方向,從頭開始學唱抒情女高音,逐漸走向成熟。

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陳欣沁:她說,沒有啊,雖然你改路線了,你基礎的東西還是很好的,只要不要馬上去唱那些大的曲子就好了,不要這麼早去碰。

轉路線後的兩年裡她努力學習,並為再次參賽精心準備,這次選唱的是歌劇《凱撒大帝》片斷和中文歌《搖籃曲》等。重返賽場她的心境卻與第一次已有很大的不同。

第四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陳欣沁:只要我把我學到的東西呈現在臺上,你滿意自己,你沒有甚麼錯誤,那已經是贏家了。

也許應了一句話:無求而自得,陳欣沁捧回了這次大賽的金獎,滿載而歸。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