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與獲釋美公民離開平壤返美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為營救一名美國公民,專程飛抵朝鮮的美國前總統卡特,8月27號,星期五,結束對平壤的拜訪,啟程返美,同時帶回了被朝鮮判刑關押的美國公民戈麥斯。

美國前總統卡特週三以私人身份飛抵朝鮮,在停留2夜後,於星期五傳來好消息,營救任務成功,被關押在朝鮮的美國人戈麥斯重獲自由。

畫面顯示,卡特在平壤的機場跑道微笑著與戈麥斯擁抱,雙方隨後乘坐私人飛機離開平壤。預計在美東時間27號下午返抵波士頓。

美國公民戈麥斯今年一月份從中國進入與世隔絕的共產國家朝鮮後被捕,朝鮮以非法入境罪判處戈麥斯8年勞改,並處以70萬美元的罰款。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上個月報導說戈麥斯曾企圖自殺。

不過就在卡特到訪的第二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卻在小兒子金正銀的陪同下,抵達中國東北吉林,分析家認為,金正日這次訪華是為了金正銀繼位的事情尋求中共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