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為勃朗峰冰川液態水解壓防災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法國工程人員從25日開始打孔抽取勃朗峰冰川下大量的液態水,以防止這些被封在冰川下的液態水一旦受到壓力增加而噴發出來,造成災害,危及附近阿爾卑斯山谷裡3千多名居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大約10到15名工程人員在晝夜工作,在冰川上垂直打孔抽取冰川下的液態水。據研究人員表示,通常冰川下的水會自然流失掉,而現在的情況是,大量的、極度寒冷的水被冰川『俘獲』,很有可能會在壓力增大的情況下突然暴發,就像壓力鍋一樣。

聖日珥維勒邦阿爾卑斯山區市長普萊克斯說:“我們正在除去壓力鍋的閥門,就是在冰川上打孔,能夠把水抽出來,緩解冰川內的水壓,否則會對聖日珥維勒邦和我們的小鎮構成威脅。”

該區域1892年曾發生過類似的災難,當時冰川下的液態水噴發出來造成了大約200人死亡。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上個月在勃朗峰的大特魯塞冰川下發現了這些液態水,含量大約有6.5萬立方米,能夠充滿20個奧林匹克游泳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