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電廠職工北京靜坐 遭警察重毆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8月25日,河北保定大唐熱電廠四十多位職工,到北京大唐公司總部靜坐,抗議工廠無理裁員。他們在大唐總部門前遭到近二百名警察和特警毆打,致使兩人重傷,大部分人輕傷,其中一名叫于東發的工人面臨開顱手術。

參加靜坐的工人之一王建文向媒體透露,8月25日早8點,保定大唐熱電廠40多名被裁員的所謂“集體工”,頂著烈日到北京大唐總公司門前表達他們的訴求,並要求面見總經理或者董事長,但他們坐了一整天也沒獲得廠方接待。

到下午5點,突然來了近二百名警察。他們衝進人群,強行驅趕、抓捕靜坐工人。王建文說,當時二個警察架一個工人,連拉帶拽,拳打腳踢,扯住人的頭髮往車上扔。許多人上車後還繼續遭到毆打。80%的人都受了傷,一位姓馬的男工被打成輕微腦震盪,而于東發的傷勢最嚴重。目前兩人已自費去醫院就診,情況不明。

今年六月,大唐熱電廠宣佈將近百名集體工裁員,要求他們到服務公司從事第三產業,工人們認為很不公平。他們中,很多已在廠工作一、二十年。多年來,跟正式工干一樣的工作,而工資和福利待遇只有正式工的一半。到服務公司後將拿最低工資,月薪至少下降壹千多元。

目前,于東發等58名職工已通過律師,向河北保定市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起仲裁請求,並在8月27日第三次開庭辯論。這58人中,90%以上有大專學歷,大多數是具有中、高級職業或專業資格證的助理工程師或技術員。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曲明、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