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 炎熱夏天避暑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8月30日訊】南投縣杉林溪裡的忘憂森林,是921大地震後,自然形成的高山湖泊,因為景象優美,湖水清澈,成為民眾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忘憂森林位於海拔兩千公尺的「嶺頭山」裡,是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形成特殊景觀。

遊客:「那邊是一個非常漂亮、非常天然,還未受到很多人去污染的一個地方,是一個天然的人間仙境。可以忘卻世俗的煩悶和工作上的辛勞。」

往「嶺頭山」登山口「留龍頭」行走,一路沿途竹風徐徐,山嵐縹緲,走過懸空棧道,可以遠看山霧流雲。

遊客:「很自然的環境,這生態很自然,很棒、很舒服。」

枯木水池是忘憂森林的入口,這裡古木參天,湖水清晰,附近生態豐富多樣。

遊客:「這邊會讓心情放鬆,感覺很舒服,風景很美。」「有人說這裏是台灣的九寨溝,覺得還不錯。」

登山客:「忘憂森林好棒!讚!」

忘憂森林平均氣溫18度,午後雲霧飄動,水氣溼潤,是炎熱夏天民眾避暑渡假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