鎘中毒工人要求公道遭廠方毆打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廣東惠州超霸電池廠數百名鎘中毒離職員工,連日來在惠州市信訪辦請願抗議,要求廠方信守給她們治療的承諾,職員日前還在工廠門外被打傷,工人並要求當局嚴懲打人者,並要求廠方支付傷者的治療費用。

超霸電池廠自04年發現職工鎘中毒以來,每年中毒人數都在上升,而且越來越嚴重,廠方推翻以前答應的,如果要求中毒職工離開則負責終身治療的承諾,決定以兩萬元買斷。中毒職工對此不滿,來到廠前靜坐,廠方僱佣了100多名社會閑雜人員對她們毆打,打傷5人,其中工人代表楊小紅傷勢最重。

鎘中毒工人代表:「兩萬塊錢一刀買斷,霸王方案,要我們簽,不簽就打我們這些談判代表,往死裡打啦。

中毒職工代表告訴記者,如果她們簽了廠方的霸王方案,一年到頭都得自己買藥,家裏負擔不起,廠方應該對中毒職工負責。

原廠房管理員:「那個環境,真的半個小時,就很厚的鎘粉,搞得我們現在身體上的鼻炎,咽喉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這樣的病,一模一樣,一年到晚都買藥吃,治不好。

現在整個超霸電池廠已經有229名職工血鎘超標,其中22出現鎘中毒症狀,尿頻、骨骼疼痛等,有的人連衣服的力氣都沒有 。

在醫院接受治療的中毒工人代表鮮芳向記者介紹,當時廠方請來專家給他們講課,說離開那個環境,多喝水就能把鎘排出來,同時廠方也和他們簽了協議, 承諾對鎘中毒工人治療到底,她們才同意離職的,現在她們發現上當了。

目前,打人者仍然逍遙法外,中毒職工要求廠方付出治療費,並嚴懲兇手。

新唐人記者 、特約記者洛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