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而有德餐會 南投八旬畫家緊跟隨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由本臺所舉辦的富而有德善舉餐會,29號中午,在臺中東港漁村舉行,席開80桌,不少政商名流前往,其中一位八十歲的油畫家,特別從南投到臺中,就是為了想再一睹,漢服走秀的風采。

柔和的色彩搭配,高雅的走秀儀態,新唐人富而有德餐會的漢服走秀,不但深獲中西方專業人士喜愛,更被譽為「罕見的漢服秀」。而這位,八十歲的油畫家吳輝鳳,特別從南投來到臺中,就是要再次觀看新唐人富而有德善舉餐會上的漢服風采。

南投縣竹山國中教師吳輝鳳:「服裝的設計,色調形式方面,都是很講究,所以到這邊來,多拍幾張,從中如果覺得有適當的作品的話,想要畫起來參加(新唐人寫實油畫比賽)。」

在餐會上的義賣品中,吳輝鳳最喜歡「莊嚴」,這幅油畫。

吳輝鳳:「表現的意境,也是相當好的,就是讓人看起來,對這個法輪功,會引起嚮往。」

立委蔡錦隆表示,近期社會暴力事件不斷,從「遊行歸來」這幅畫中,可以體會出真、善、忍的重要。

立法委員蔡錦隆:「純樸的這種真實裡面,比較讓我們內心,能夠比較詳和,由其看到(社會)這麼暴力的行為,我們應該可以多從真善忍,這三個字來做出發。」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富而有德善舉餐會,所呈現的方式與內容,對第一次參與的企業家們,感觸良多。

咖神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神寶:「可以號召這麼多的人,他後面有一股非常大的力量,而這一股大的力量,其實就是善的力量。」

全宥有限公司經理陳壬洲:「現在社會上最欠缺的是正義,所以我對新唐人最感動的就是,他有正義的一面,不會為商業利益為出發點,這是我最覺得,台灣未來的希望,華人未來的希望。」

臺中市議員曾朝榮:「讓全世界的人,不只是在經濟上富有,更有這種道德情操的規範。」

臺中市議員張耀中:「富而有德,這樣子的社會,是我們的一個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