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歡慶 53週年國慶日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日。基於今年的國慶日再次遇上齋戒月,馬來西亞首次定於吉隆坡布特拉室內體育館舉行官方慶典,以簡單而隆重儀式迎接53週年國慶日。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國慶慶典於早上七時開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與元首後、 正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丹斯里慕尤丁、馬國第四任首相敦馬哈迪以及各內閣部長出席了今年的國慶慶典。此外,受邀出席的還有各國大使。

這次共有七千多位來自政府機構部門、私人界、學生等攜手合作呈獻了慶典表演。今年的節目圍繞著“一個馬來西亞,帶動國家轉型”的國慶主題,表達政府的願望和政策,來共同發展國家和實現夢想。

雖然這次是馬國首次在室內舉行官方國慶慶典,但熱鬧氣氛不遜往年,精彩的表演再加上萬人一起合唱國慶日歌曲,把現場氣氛帶入高潮。

鵝麥縣教育局官員法依祖拉:“我感到非常欣慰,迎接了一個熱鬧的53週年國慶,雖然是在室內舉行。”

國家團結與民族融洽局官員瑪格麗特:“我們為在這裡呈獻的一切感到光榮。 ”

國家團結與民族融洽局官員納佳:“身為一名馬來西亞人我感到自豪。”

巴生居民衛斯瓦: “今天是快樂國慶日,我感到非常非常快樂!”

這是新唐人記者謝岫芳、徐長樂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