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長江魚普遍含毒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最新公布的中國水污染調查報告顯示,在長江的野生魚類體內,廣泛存在一些有毒物質,這些有害物質可能經由食物鏈進入人體,專家呼籲,唯有改善環境,這些有害物質才可能慢慢消失。

近期,綠色和平組織發佈了長江流域魚類普遍含毒的調查報告﹔在長江上、中、下游的野生鯉魚和鯰魚體內,主要檢測出被稱為「環境激素」的壬基酚和辛基酚。

朱姓高級工程師:「壬基酚就說它主要是生物降解性差,就說微生物對它的分解比較難,它在自然界中會長時間存在」「辛基酚和壬基酚兩個性質是非常相似。」

朱姓工程師介紹說,這兩種化學物質雖然對環境有較大的影響,但因為價格便宜,在中國又沒有相關法規限制,因此廣受一般企業歡迎,常用於洗滌劑、紡織產品等,不過,這種化學物質進入人體會干擾內分泌,可使女童性早熟,男性精子質量、數量下降,影響生育。另外,綠色和平還在魚體中檢測出會危害人體肝臟及免疫系統功能的“全氟辛烷磺酸”(PFOS)及重金屬汞、鎘和鉛。

長江是中國接納廢水量最多的一條河流,中國環保部門2006年的報告指出:有近萬家化工廠興建在長江沿岸,八年流入長江的廢水超過二百億噸。

朱姓高級工程師:「如果是污染物不斷進去(河川),並且更多的話,那環境肯定會越來越惡劣。」

長江雖然污染嚴重,卻是沿江186座城市的供水來源,4億中國百姓正飲用著長江水。

新唐人記者 梁欣、劉翔 採訪報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