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風暴擊中國沿海恐最大颱風雨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受颱風“圓規”、熱帶風暴“獅子山”和“南川”的共同影響,中國東南沿海將迎來今年最大範圍颱風雨。中國防總已啟動4級應急防颱風警報。由於三股風暴力量互相牽制,未來路徑不定。

受“圓規”、“獅子山”、“南川”共同來襲影響,廣東、福建、浙江等地已進入防颱備戰狀態。其中熱帶風暴“南川”可能在福建省連江到晉江一帶沿海登陸,福建全省已轉送近14萬海上人員到附近上岸。

颱風“圓規”有可能登陸的浙江一帶,上海市中、小學和幼稚園已全部停課﹔上海浦東、上海虹橋、杭州、寧波、舟山、溫州等6個機場的進、出港航班將受到較大影響﹔世博園也將遭受狂風暴雨襲擊。

強烈熱帶風暴“獅子山”可能於9月1日白天登陸粵東到閩南沿海地區,登陸時風力可達11級。

據大陸中央氣象台高工高拴柱介紹,從風雨的影響看,這三個熱帶風暴將給中國東南沿海帶來今年以來範圍最大的颱風雨,幾乎所有的海岸線都將或多或少的受到三個熱帶風暴的風雨影響.

廣東氣象部門表示,三股熱帶氣旋互相作用,互相環繞,這樣就給預測每個單獨氣旋的未來走向帶來很大難度。

氣象專家還提醒,此次颱風登陸深入內陸後,其所帶來的暴雨易引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也需增加防範。

強風暴來襲前夕,浙江杭州市8月31日晨出現難得一見的「流火雲」,有如火山噴發時的紅艷,持續約15分鐘太陽升起後逐漸散去。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