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將建網上醫生執照全國審批系統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如果你在自己的國家是醫生,希望移民到加拿大後繼續做這一行,那麼將來你申請醫生執照的程序可能會變得簡單快捷一些。來看記者的報導。

目前,加拿大各省都有自己的一套醫生執照申請審批程式。但聯邦政府和醫學行業規管機構今天(9月1日),聯合宣佈將建立一個全國統一的網上申請審批系統,讓申請人只需要投一份申請材料,就可以提交給多個省份。

加拿大聯邦醫療監管局主席威廉羅博士(Dr. William Lowe):“如果有人想移民加拿大,但不知道去安省、新斯科舍省或紐芬蘭省,這個網上系統可以讓此人對申請的基本情況有個了解。不需要投5、6份申請給不同的省份。其實申請要求大致是相同的。”

不過,海外受訓的醫生要想在加拿大取得執照,必須通過一個叫做“住院醫生匹配”的遴選程式,進入醫院獲得臨床經驗。而移民得到這個名額的幾率比本國醫學畢業生小很多。這大大制約了合格移民儘快進入加拿大醫療系統彌補醫生不足的短缺,所以各省也在努力增加給海外受訓醫生的名額。

安省內外科醫生學院註冊主任吉雷斯:“我們從10年前的12到15個,到現在超過2百個名額。”

而聯邦政府也很重視移民的海外資歷認證。

加拿大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肯尼:“聯邦和省府及超過四百個職業認證機構密切合作,努力簡化認證程式。”

聯邦政府將投資280萬與加拿大醫療監管局(FMRAC)和加拿大醫學會(MCC)共同建立這個網上醫生執照審批系統,並計劃在2012年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