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太平社區野蠻拆遷引群眾抗爭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湖北武漢太平洋社區近千居民,受到拆遷辦野蠻暴力迫害,第三度上街抗議,上百警察在阻撓抗議和驅散人群的過程中,抓捕了兩位居民還打傷一人,憤怒的民眾繼續抗議,並要求警方釋放被抓的同伴,最後終於迫使警方放人。 但是野蠻拆遷的問題仍不能得到解決,估計這樣的抗議還會越來越多。

8月30號上午8點多開始,武漢市太平洋社區和漢水橋的動遷戶,再次走上武漢市最繁華的解放大道,拉起橫幅堵路抗議,政府出動上百警力驅散人群,抓了兩位居民,打傷許多人,有一人送醫。

居民葉女士表示:「抓了我們的人,打了我們的人。變相打我們的人,在推過程,把我們的身上都弄的瘀青,青一塊,紫一塊,我全身不能動。」

居民並沒有因此離去,仍然繼續堅持到當晚8點,被抓的居民得到釋放後才離開。據居民們介紹,武漢市國有土地儲備中心,慾收購太平洋社區,但是由於賠償過低,各項協議也都沒得到官方答復,居民大多數拒絕搬遷。

居民陳雁平:「我們要求拆遷戶就地還建,就近還建,貨幣補償要按照房子造好後的價位補償,都沒有答復。」

當地政府從去年7月20號開始逼遷,太平洋社區已經發生多起暴力事件﹔上個月23號,還發生少女在社區內,遭拆遷辦僱用的工人強姦,引發居民憤怒和恐懼,認為社區失去安全的保障,因而第三次走上馬路維權。

新唐人記者方源 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