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來時你做好準備了嗎?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水災、風災、地震、龍捲風,天災人禍,不知何時何地會發生,難以預測,防不勝防,9月是美國全國準備月﹙National Preparedness Month﹚,1日紅十字會、ABC7電視臺、,Kidde公司, Home Depot、洛杉磯消防和公共衛生部門在消防隊總部共同呼籲民眾做好萬全準備,災難來時,減少損失、救人一命。

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公共事務主任特瑞莎薩蔓妮葛﹙Teresa Samaniego﹚表示,美國每年有 3,000 人死於家庭火災,大部分家庭沒有有效的煙霧警報器,全美60% 的民眾全然沒有面臨災難的應對方法,因此舉辦這個活動,希望喚起民眾的警覺。

消防部門防備服務處副處長戴夫理查司﹙Dave Richardso﹚帶領消防隊員一起出席,他表示:「野火肆虐是整年都可能發生,我們將會專注在這方面,同時做好充分準備,南加消防部門推出的口號是“READY! SET! GO! ”。你自己和家庭要準備好,家裏的貴重物品、重要文件都要隨身攜帶,最後是當火災發生時,儘快離開,到安全地區」。

紅十字會大洛杉磯區執行總裁保羅斯丘志﹙Paul Schulz﹚表示,每個家庭最好準備好一個緊急救難包,以備不時之需。保羅斯丘志 :「水,以維持生存,必需有純淨飲水給你自己和家人及寵物,必需知道在那裏可以拿到藥物處方,尤其是救命的藥,要有食物,因為在災害時,有可能你將與世隔絕好幾天。」民眾可以在紅十字會網站上,查到災難必備物品資料www.redcrossla.org或是www.preparela.org。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