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介入討房活動 公安搶相機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子法綜合報導)持續了四個多月的上海經租房主在市政府前討房活動,經本台及海外媒體多次報導,政府的對應在9月1日有了新的變化:國家安全局派人到現場拍照經租房主們抗議活動的錄像,在場公安還曾一度搶走了討房隊的相機。

2010年9月1日,上海經租房主在市政府前抗議討房。

海外媒體關注 國家秘密警察出動 公安搶相機

9月1日週三上午八點多,上海二十多名經租房主們照例來到市政府前喊口號打橫幅,舉行討房抗議活動。公安開來了一輛警車,現場還來了兩名乘坐普通轎車的國家安全局的秘密警察,女國安帶著胸牌,男國安對抗議場景進行拍照。

2010年9月1日 上海經租房主在市政府前抗議討房

2010年9月1日 上海經租房主在市政府前抗議討房

在場公安試圖阻止經租房主們拍照,他們還一度搶走了經租房主的相機,幾名經租房主立即圍了上去,將相機奪了回來。

經租房主還透露:公安後來很狼狽,警車壞了開不回去,只好推回去了。

信訪窗口形同虛設 當局“讲一套,做一套,实施起来又是另一套

在9月1日的上訪活動中,依然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出來接待他們的上訪。錄像中的穿白色衣服的是保安人員。

經租房主:我們每周三要求市房管局领导出来接待,始终没有任何音讯,不见踪影。他們質疑當局官員是不是“集体失踪?”

對每次趕來驅散抗議活動的公安警察,他們揶揄說:反而是肩负着世博及全市维稳重任的110警察同志频繁出警,先后十几次赶赴大沽路100号示威抗议现场。体现了人民警察爱百姓的优良传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經租房主表示,經租房主多次預約房管局局長的接待:上海房管局局長承諾每週三是信訪接待日,公僕承諾每週三一次的接待,應該履行,但沒有一次接待過。我們去了四個多月,只派了一個處級幹部張傑(音)在5月份接待過,後來就再也不敢出來了。

針對當局的對應,他說:他們讲一套,做一套,实施起来又是另一套。好多事情就是在騙,我們已經被騙五十多年了。他們騙死人不償命。

118平米房子被借40年 租費186元5毛 房管局被稱吃人不吐骨

曲國良老人白須飄飄,經常帶著紅色帽子站在橫幅旁邊。他已經60多歲了,腰椎骨質增生,體質多病,長期和25歲的兒子生活在13.5平米的房間裡。

他持有1994年法院判決上海房管局必須歸還房產的勝訴判決,但房管局一直不還房子。他的兒子說:我們118平米的房子,上海房管局經租了40年,只給我們186元5毛!這個數字我記得非常清楚。

手持政府法院歸還房子的判決,但房管局遲遲不肯歸還該怎麼辦?上海法院對曲國良說:“有本事你們找胡錦濤去,問問他為什麼不落實。”經租房主諷刺當局:法院勝訴判決書還不如一張擦屁股的紙。

上海經租房主將房管局稱為房老虎:它的四爪沾满了我们经租房业主的鲜血,侵吞我们的房产,吃人不吐骨!

上海經租房主:经租房问题不解决, 维权上访讨房行动不结束

上海經租房主呼籲:52年前,国家用强制的手段,以经租的形式抢走我们的合法私有房产,到今天已经整整半个世纪,政府没有丝毫的感激之情,仍然霸占着我们的私房不肯归还!

我们是一群七、八十岁的老人,为讨回祖宗留下的房产,与房老虎周旋抗争了几十年。曾经三次组团到北京冲中南海,上天安门告御状。现在世博会期间依法照常维权上访讨房子!经租房问题不解决,维权上访讨房行动不会结束, 必将直接影响上海的维稳大局。

希望上海市人民政府要正视问题不回避,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不要让我们从希望到失望,从失望到绝望,再从绝望到狂妄!

他們表示:每週三的討房活動將持續到上海世博會的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