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屆艾美獎揭曉 名至實歸 群星璀璨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新聞週刊(233)

第62屆美國電視艾美獎,8月29號在洛杉磯諾基亞劇場,頒發了26個種類的大獎和人道主義獎,其中電視劇《廣告狂人》毫無懸念的第三次捧走了劇情類最佳劇集獎,可謂眾望所歸,另外《摩登家庭》、《絕命毒師》、《太平洋戰爭》等劇集的相繼獲獎,也被認為是名至實歸。頒獎典禮當晚,群星閃耀紅地毯,更有精彩迭出的獲獎感言。

當《歡樂合唱團》帶來的開場歌曲響徹劇場大廳,第62屆艾美獎頒獎禮正式開始。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一句被譽為最危險的玩笑話,先拿被NBC掃地出門的前艾美獎主持人柯南•奧布萊恩(Conan O'Brien)開涮,奠定了整場晚會輕鬆詼諧的氣氛。

頒獎開始了,嘉賓湯姆•賽立克(TOM SELLECK)念出了《廣告狂人》(Mad Men)的名字,全場觀眾興奮但並不驚奇。因為AMC的這部電視劇已經是第三次蟬聯艾美獎的劇情類最佳劇集獎了。不過這次頒獎禮上,幾位女星非常搶眼。

本屆最佳劇情類女主角提名,在劇中扮演憂鬱妻子的詹紐瑞•瓊斯(January Jones),一襲範思哲的藍色長尾禮服,高貴優雅。而扮演性感小美人的克里斯提娜•漢卓克斯(CHRISTINA HENDRICKS)選擇了扎克•珀森(Zac Posen)的絳紫色低胸禮服,內斂中透著成熟氣質。

《廣告狂人》讓人們回到了1960年代的紐約,再現了美國廣告業黃金時代的激烈競爭,刻畫了廣告人面臨傳統家庭價值觀跟工作職場上爾虞我詐的衝突,以及男人和女人在社會上的不同分工和地位。

回到頒獎典禮現場,頒獎嘉賓艾蒂•法可(EDIE FALCO)宣佈劇情類最佳男演員得主,是第三次獲獎的布萊恩•克蘭斯頓(Bryan Cranston),他在電視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中扮演一位淪為罪犯的中學化學老師。

他當晚的獲獎感言,被譽為最有風度的得獎致辭。他拐彎抹角的稱讚其他幾位提名者說:“我在往舞臺上走的時候,第一個想法就是:我這是在冒險,現在其他被提名的哥們應該已經收到了200條短信,告訴他們『你的獎被人搶了』。對此,我沒法辯解。”

他還說自己很高興,也很驚訝能和大家一起獲得提名。因為大家都非常出色,所以他感到很榮幸。

在電視劇《罪案終結者》(The Closer)中成功演繹彪悍警察的凱拉•塞吉維克(Kyra Sedgwick),獲得了本屆劇情類連續劇最佳女主角獎,這是她連續獲得5年提名後第一次得獎。當晚陪著她一起出席頒獎禮的是她同為演員的丈夫凱文•貝肯(KEVIN BACON)。這對結婚22年的老夫妻,育有一兒一女,女兒也是電視劇演員。

新劇《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是這次艾美獎頒獎禮新節目的領軍,一口氣拿下了最佳系列喜劇獎和系列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獎(艾瑞克•斯通斯崔特Eric Stonestreet)。

獲得19項提名的喜劇《歡樂合唱團》(Glee)獲獎呼聲非常高,這次雖然輸給了新劇《摩登家庭》,不過劇中的滑稽教練簡.林奇,輕鬆捧走了最佳女配角獎。

值得一提的是,簡.林奇在8月4號,剛剛因為這個角色,拿到了入住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門票。

獲得了24項提名的HBO迷你劇《太平洋戰爭》,是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和巨星湯姆•漢克斯通力合作完成的迷你劇,這次只贏得了最佳迷你劇獎,似乎有點出乎人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畢竟這次入圍的精彩劇集各個都是頂呱呱。

本屆頒獎禮最高尚的致辭,送給了艾美獎頒發的第四位“人道主義獎”得主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他在獲獎後感嘆這個不尋常的時代,“海地、蘇丹、中東海灣地區和巴基斯坦,這些地方的人們需要被聚焦。”他說現在他有一個好主意,就是他親臨這些災區現場,來吸引各界的關注。

根據美國《電視指南》網站報導,新人新劇出盡風頭的第62屆艾美獎頒獎典禮,是當晚全美的收視冠軍,也是近四屆艾美獎頒獎典禮中收視率最高的一屆。根據尼爾森收視率調查統計,當晚觀看直播的觀眾超過1350萬,比去年的1347萬略高。

艾美獎是美國乃至世界範圍影響非常大的一個關於電視節目和製作人員的獎項,被譽為電視界的“奧斯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