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露宿街頭抗議世博強遷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十多位上海民眾,一個多星期來,露宿在上海黃埔區世博會動遷指揮部大門外的牆邊,抗議政府以世博會的名義強遷了他們的家,至今不給安置,不過,他們抗議至今,仍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上海黃埔區中山南路的世博會動遷指揮部,門外人行道邊,自從上個月25號就出現了一排折疊床,十一位男女訪民就露天睡在這折疊床上,趙姓訪民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在這裡已經住了近10天,仍然沒人出面接受他們的陳情。

訪民趙先生:[到現在還沒人理我們,住在那邊,睡在那邊,二樓到六樓是辦公室,二樓以上是我們上不上去的,因為他們有4個打手]

據趙姓訪民介紹,上海當局以世博會需要為由,拆了他們的房子,黃埔區就有46戶居民被強遷,當局分配給他們的房子不但離市區遠,而且環境條件很差,已經四年了,至今也沒給他們房子的鑰匙,這些拆遷戶流離失所,到處借錢,租房住。

訪民趙先生:「把我們的房子搶去開世博會,開了世博會房子都沒住了,我們是冤啊,不開沒事,開連房子都開完了,真是冤死了,真是老百姓倒楣。」

世博會目前已經接近尾聲了,當局還沒有任何意向想要解決他們的問題,這些”世博難民”在上訪無門的情況下,頂著被保安和警察騷擾驅趕壓力,以露宿街頭的形式維權,抗議政府為了面子工程,無視百姓的死活。

新唐人記者呂萌、樊宇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