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際軍樂節莫斯科盛大開幕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俄羅斯國際軍樂節星期六在莫斯科紅場盛大登場。來自俄羅斯、美國、英國、哈薩克斯坦等9個國家的軍樂團和演員在開幕式上,為數千名觀眾呈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穿著白色服裝的俄總統軍樂團,和威武的克里姆林宮騎兵團,伴著雄壯的樂曲聲陸續穿過紅場。

這是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三個軍樂節,組織者們打破了軍樂隊通常在遊行或葬禮上表演的傳統。

這次軍樂節表演的曲目,範圍廣泛,從古典音樂,二戰時期的流行樂曲,一直到流行天王邁克爾.傑克遜的曲子。

軍樂隊中歐盟的聖十字劍管樂和鼓樂團成為這次開幕式上的最亮點。這支樂隊包含歐盟各國的風笛迷和鼓手。最年輕的樂師只有14歲,最年長的達87歲。

而對莫斯科觀眾來說,最不尋常的要算是巴林的警察樂隊了。

觀眾瑪利亞說:“我好多次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的軍樂秀,但現實生活中,這還是頭一次。我覺得太棒了。”

夜幕降臨時,一朵朵璀璨奪目的煙花在聖華西裡大教堂(St Basil's Cathedral) 洋蔥形屋頂上空綻放,將整個開幕式推向了高潮。

這次節日將持續5天,各支軍樂隊將整天在莫斯科不同地區表演,而且紅場每晚也會有軍樂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