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泥石流 百余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星期天(9月5號),危地馬拉發生的大規模滑坡和泥石流已經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其中包括近60名正在發生挖掘一輛被埋大客車的救援人員。

消防隊官員表示,泥石流衝上了一條高速公路,掩埋了一輛大客車和其他數量汽車,已經導致36人死亡。而正當人們在緊張挖掘那輛大客車的時候,發生了第二次泥石流,這次共有超過100人被埋。

危地馬拉總統阿爾瓦羅•洛姆(Alvaro Colom)表示,正式報告失蹤的人數已經超過40人,另外有將近1萬2千人被緊急疏散到避難所。

救援工人說,他們正在挖掘被埋者的遺體,估計還需要兩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挖掘工作。

當地消防員志願者發言人馬瑞奧•索託(Mario Guzman Soto):“我們從昨天晚上10點就開始在這兒幹活,已經挖出了17具遇難者的屍體。”

星期六,在同一條公路上,一輛公交車被泥石流掩埋,造成12人死亡,另一地點也報告有6人死亡。

這次發生的災難地點,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城外約80公里處。根據天氣預報,當地週一還會下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