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迫在眉睫 環署邀國際專家來臺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為了響應國際減碳趨勢,環保署邀請10多位國際知名專家來臺演講,不過,同天環保團體也大動作抗議,批評官方不該替國光石化登報宣傳,雖然兩方立場不同,卻都突顯,迫在眉睫的減碳問題。

響應哥本哈根協議,知名學者受邀來臺,參加為期兩天的研討會,說明減碳議題迫在眉睫。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前執行長託巴:「如果我們現在想辦法對抗氣候變遷的話,他總需要的金額是全球GDP百分之一,如果我們現在不管他,就照平常一樣過日子,未來對抗氣候變遷的成本會增加到全球GDP百分之五。」

學者警告,如果現在不減碳,將來會付出更高經濟成本,台灣官方也響應,非常希望能夠加入聯合國「全球性氣候變遷公約」,同天,另外一個場合,有來自更底層的減碳呼籲。

環保團體:「反對國光石化,反對六輕五期,台灣不是中國離島工業區。」

環保團體持續對上官方,反對高污染的石化業擴張,批評經濟部替國光石化宣傳。

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耗用納稅人的錢,來做這種不實廣告,這是不可以忍受的,把我們的健康敗光,把我們所有的自然生態用光,這樣子的一個工業。」

民間和官方都呼籲減碳,但就在石化業的看法上出現分歧,究竟怎麼因應氣候變遷,不同位置間的對話與拉扯,可能還將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曾益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