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就職週年 滿意度備受矚目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台灣行政院長吳敦義施政滿週年之際,在野民調指出,有五成二的民眾不滿意吳內閣表現。藍營選戰顧問甚至也批評內閣溝通能力,建議八成部會首長應該換掉,五都選舉不到3個月,備感壓力的內閣,深深牽動選情。

行政院長吳敦義就職滿週年,政院雖然沒有像以往出版「施政實錄」,不過被問到時,仍努力替政績背書。

行政院長 吳敦義:「競爭力全面提升,從23變成第8,第一季(經濟成長率)13.71%成長,第二季12.53%成長,今年一到六月,自殺人數跟比例,比去年又大幅降低」

然而民進黨發佈民調,表示有五成二的民眾不滿意吳內閣表現。超過七成的人認為「吳內閣施政較偏大財團」。日前遠見雜誌民調也表示,內閣施政不滿意度四成八,創下新高。

國民黨選戰顧問趙少康甚至建議,內閣成員溝通差,應該在五都選前改組。

行政院長 吳敦義:「一語中的,溝通能力還是不夠,說明能力還是差,那要看,有些人不是又能做事,又很會講話。」

記者:「會因此撤換閣員嗎?」

行政院長 吳敦義:「所以這個就有彈性,我不能整個內閣,全都是很會講話,但是不夠廉能,這也不行。」

對於改組說,吳敦義很保留﹔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劉內閣聲望,吳敦義上臺後也備受考驗,歷經美國牛、二代健保風波,到近期苗栗大埔徵地,六輕、中科、國光石化等環境議題。

去年底縣市長選戰,國民黨選票大幅下滑,吳揆也備感壓力,現在,執政黨要直接面對11月底直轄市選舉,吳揆就職週年滿意度,也成五都風向球 。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亦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