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對國產疫苗沒信心拒打麻疹疫苗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共衛生部近日宣佈,全國1億名8個月大至14歲的兒童,免費接種國產麻疹疫苗。不過大陸人普遍拒打麻疹疫苗。台灣醫生認為,大陸疫苗出問題後沒有官員負責,所以民眾對國產疫苗缺乏信心。

中國山西、江蘇、河北等地陸續爆發的疫苗事件中,不少受害兒童非死即殘,或集體出現身體不適狀況,因此大陸民眾普遍對國產疫苗都缺乏信心。

重慶結石寶寶家長李雪鋒:「疫苗出了問題嘛,政府不要承擔責任,政府沒有站在我們消費者這邊嘛。」

西安大專生劉姓學生:基本上大家都很少打,國產的東西都不敢用,一提到國產真挺害怕。」

南京王媽媽:「疫苗我們都沒有打,我不打。」

台灣正梁中醫診所院長鄧正梁醫師認為大陸設定的接種年齡層過大,一般是6歲以下接種,並提醒民眾打疫苗時要衡量自己身體狀況,感冒就不要打疫苗。

鄧正梁:「我對他們的疫苗一點信心都沒有,它常常出包,有些注射以後有問題,還繼續注射,還一直說沒問題,睜眼說瞎話,而且一旦出包以後又不負責任,互相推諉,讓人家覺得很害怕。台灣的話,衛生署長會下臺,然後公司行號關閉。」

痳疹是一種由病毒引發的傳染性疾病,多經由飛沫傳染,由於傳染力強致全球人類89-90%已於20歲之前患過,感染後可獲得終生免疫。

新唐人記者宋月、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