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百萬人罷工抗議推遲退休年齡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9月7日,法國巴黎、里昂、馬賽等多個城市百萬人罷工,抗議政府推遲退休年齡的改革方案。法國工會稱,實際有250萬人走上街頭參與了罷工遊行。

龐大的遊行隊伍7日下午從巴黎市的國家廣場出發,途經巴士底獄廣場,最後到達共和國廣場。從事各行業的近8萬巴黎市民會聚一起,共同爲延長退休年齡新法案而發起抗議。新法案規定從原來60歲退休增加到62歲。

巴黎92區的工會代表說:“今天所有的巴黎工會都參加了這次大遊行,也應該參加。因爲我們要承擔職工的責任,如果大部分的職工不同意修改法成立,那我們就帶領職工一起反對這項計劃。”

法國公共職能部表示: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國家公務員和近五分之一的醫療人員參加了本次遊行,很多教師走上街頭,巴黎部分地鐵線路癱瘓,全法近半的火車停開,四分之一的航線取消。

在遊行隊伍當中,一位資深的商業聯盟工會代表說:“當我20歲的時候,學生時代我就是一名工會代表,現在已經退休了。”

他並表示他們工會一直支持中國和世界的工會自由,將繼續關注中國的社會現狀:“我們永遠支持他們,不要忘記在6.4事件中他們追尋著法國革命的道路和法蘭西共和國的價值:自由、平等、博愛。”

新唐人記者李婷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