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繼續執政但仍受質疑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澳大利亞工黨領袖朱莉•吉拉德(Julia Gillard) 在取得兩位獨立國會議員的支持後,可望籌組新政府,8日,吉拉德重回總理辦公室,繼續執政。然而僅以多出過半席次一席的七十六席,擊敗取得七十四席的保守聯盟,讓一些人質疑吉拉德到底能夠掌權多久。

吉拉德將以多出過半數僅一席的優勢擊敗在野黨籌組少數黨政府,自8月21日國會大選以來的政治僵局雖然塵埃落定,但是由於擔心新政府過於脆弱,投資人並沒有為總理吉拉德的留任歡呼。

在新國會的150席中,只要有一個國會議員轉而不支持吉拉德,都可能給新政府帶來立法的失敗,或者更糟的是,對新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

儘管有強勁的經濟做後盾,但是仍可以看出,吉拉德領導的工黨在這次大選中受到了選民的懲罰。新南威爾士大學政治與國際關係學院的羅爾夫﹝Mark Rolfe﹞博士認為,吉拉德需要做一些事情挽回損失,重建她和工黨的公信力。show10

為了獲得兩位獨立國會議員的支持,吉拉德承諾100億澳幣(約合91億美元)資助鄉村健保發展計劃,以改善農村地區的教育和醫療,而部分資金將來自推動徵收礦業稅。

出於擔心將開始徵收高額礦產稅,以及工黨將礦產業利潤用於收買邊遠地區獨立議員,星期三澳洲礦產股繼續下跌,並帶動澳洲股市早盤也處於下行通道。

吉拉德新內閣成員的名單將於下週宣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