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青史盡成灰 馬再駁中共抗日說‎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9日親自主持抗戰勝利65週年紀念大會,對於中共大肆宣傳抗日戰爭功勞,卻只字未提國民黨,馬英九再度鄭重駁斥,強調「不容青史盡成灰」,希望全體國民都能記住抗戰真實歷史。

紀念抗戰勝利65週年,馬總統親自頒獎給軍人楷模,並利用大篇幅演講,還原抗戰史實,強調這是中華民族史上最艱困、光榮的歲月。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不容青史盡成灰,這段重要的歷史,不是只有學者專家的責任,我們每一個國民都應該記住它,因為要亡掉一個國家,就要先亡掉他的歷史,亡掉他人民對歷史的記憶,抗戰的歷史,絕對不容許被扭曲、被竄改,」

日前中共官方和媒體大肆承攬抗日功勞,中華民國總統府已給予駁斥。馬總統強調,雖然目前兩岸關係和緩,但國軍絕對不能放棄備戰。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有責任更決心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灣的尊嚴,維護台灣的安全,永續讓我們的自由、民主和平繁榮的制度,往前發展。」

在紀念軍人節活動上,馬總統雖未直接點名對岸,卻罕見表達強硬態度,還原歷史真相,重申國家主權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