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融加劇 千古文物重現大地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氣候變化造成阿爾卑斯山冰川融化速度加快,許多千古文物也因此得以重現人類眼前。考古學家最近在挪威境內融化的冰川中發現許多古老的文物,其中包含一只擁有3千4百年歷史的皮鞋與原封不動的千年弓箭。

冰川和冰凍層專家奧迪加爾:“這個小面積流冰群今年夏天融化的特別快,我們現在所站的位置是去年夏天的流冰群,但今年卻退後了18米,一個夏天就融化了這麼多。”

考古學家還在海拔1850米融化的冰川中,意外發現一只3400年前的皮鞋。發現的千年古文物,還包括打獵工具,弓箭等。奧迪加爾認為,這裡在過去是一個活動中心。

丹麥科學家拜羅表示,這個弓箭還保留著原樣,上面還有一根羽毛,可見它自從埋在冰層後,從來沒有出過冰。

經過考古學家鑑定許多文物是屬於鐵器時代,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有的文物屬於1000年前的海盜時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