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赤字大減 望明年回到債券市場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9月15號,希臘財長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在倫敦告訴投資者,希臘已經解決了政府拖欠的債務,財政改革在穩步進行中,有望在2011年回到債券市場上來,他希望這能贏回投資者的信心。

帕帕康斯坦丁努說,希臘今年前八個月已經削減70億歐元的政府財政赤字,全年將削減120億赤字。“幾個月前,很少人想到我們會走到今天,很少人能想像我們會把赤字削減到這種程度。”

帕帕康斯坦丁努承認,金融市場依然保持謹慎,政府稅收沒能達到預期的目標,希臘經濟仍處在衰退的週期中,但是政府的計劃是三年內恢復經濟,平衡赤字,同時改革養老金、稅收系統和就業市場等的政策法規。

他提出,為了儘快減少赤字,政府正在籌劃明年向海外的希臘人發行債券,以挖掘海外的資金,由於海外的希臘人數與國內的幾乎一樣多,所以他認為這種海外債券會非常成功。

希臘上個財政年度結束時,政府赤字已經達到GDP的13.6%,引起主權債務危機,震撼了整個歐元區,最後通過世行和歐盟各國提供的高達1千1百億歐元(110 Billon)的緊急救援資金才得以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