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採購團竟然干涉台灣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這次以八億元為號召的陜西採購團,相較於其他來臺的國外採購團,有非常多的「不一樣」,包括被控告「殘害人群罪」的代理省長趙正永,引來的抗議聲浪﹔

還有,在十幾家媒體的陣仗中,幾乎都是來自大陸的記者,台灣媒體甚少﹔其中還有掛著媒體證的人士,動手阻擋台灣記者拍攝,種種突兀場景,我們先從禮拜一抵臺的機場畫面看起。

在趙正永抵臺當天,兩位隨團人士儘管在攝影機鏡頭下,還是大力推阻女記者採訪,這兩人明明掛著媒體證,卻阻擋媒體採訪,台灣警方雖然現場增加人力調度,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禮拜二,明明是台灣的活動場地,佈置成大紅背景,由大陸司儀主持,喊著採購數字,中共官員排排站,官方樣版十足,而趙正永表情恍惚,和台灣工商代表講話時也心不在焉。

禮拜三,故宮現場來了30多位操著大陸口音的保安和官員護衛,但更讓媒體結舌的是,其中的幾個人竟動手摀住一位女士的嘴巴,只因為她在趙正永經過時喊出。

民眾:「趙正永你被刑事控告了」

被動粗的民眾說,她不是法輪功學員,喊話出於良心,沒想到竟然會被大陸方的人士阻撓。

「為甚麼要讓這些人神共憤的人進來,而且很奇怪,我們在任何地方都有言論自由,就像龍應臺在大陸上的演講,我們要評論一個國家自不自由,我在一個地方喊的時候,我不會被抓。」

記者:「不要拉我的背包好嗎」

官方快速結束記者會,幾個人又再次阻撓記者採訪,相較於正常採購團的互惠氣氛,大陸採購團臺上臺下動作多,也給台灣民眾看到,甚麼是中共的樣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