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漏油事故未賠償 漁民上訪受阻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中國大連漏油事故已經快兩個月,造成近萬名漁民失業,目前油污清理工作已經結束,但經濟受損的漁民和水產養殖戶仍得不到賠償,他們自8月份起多次上訪,但都受到警方的阻撓。

據了解,漏油事故發生後,大李家、金石灘等十幾個村莊,從事養殖和捕撈工作有近萬人失業。8月份起養殖戶們開始上訪。河咀子村村委主任邵德善表示,油污清理已經結束,但污染賠償事宜卻無人提起。

邵德善:我們到北京上訪了,地方政府不負責任,官員不見我們,我們還繼續上訪嘛。損失蠻大的,就我們一個村一年,八、九千萬人民幣損失,有的死亡,沒有死亡它倍受污染,就沒有市場,賣不出去。

據了解,8月26日,近千名養殖戶集體赴京上訪的計劃被警方阻撓,警方開始約談養殖大戶,養殖戶改為分批上訪。另外報載,當地龍頭企業大連天正水產有限公司損失近億元,是至今惟一提起訴訟的受害人,但該公司工作人員否認有維權的動作。

工作人員:都沒有賠償,現在就海洋沉澱裡面發現有問題,但是現在有多大沒法評估,有些個體戶啊,可能是著急索賠,現在損失多大啊,都不知道怎麼算帳啊。

7月16日傍晚,大連大窯灣港輸油管道爆炸,大量原油外洩,綠色和平調查,外洩原油多達6萬噸,日本也取消了所有海產養殖戶的訂單。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