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情緒升溫 中共嚴加戒備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近日來,中共當局向中國各地民間組織發出通知,嚴禁在918事件79週年之際,舉行任何抗議活動。17號,當局取締了中國民間保釣組織的網站。目前,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和日本人聚集區,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警把守,大量防暴車和監聽車在街上巡邏。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繼北京、廣州、深圳、西安、瀋陽等地,都有人聲言要組織18號舉行反日示威,從16號開始,互聯網上大量 QQ 群遭到封鎖,包括聊天、分享郵件的功能都被屏蔽,「釣魚臺」這三個字也成爲敏感字。

香港「撐粵語」行動組織召集人蔡淑芳對媒體表示,他們收到廣州維權組織人士通知,說政府嚴禁他們這週六,即918事件79週年紀念日進行任何反日活動。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妙德也表示,幾個大陸民間保釣組織都收到類似通知,各省各市都要停止918所有活動。

據明報報導,二天來,在北京的日本人學校,有荷槍的公安把守,安保人員超過30人。在日壇路日本大使館附近,大批公安、武警高度警戒,周圍多處交通要道,停著各種防暴警車40餘輛,其中包括專門監聽周圍行人手機對話的衛星監聽車。

美聯社表示,中共一邊鼓勵反日情緒來增強民族主義,但另一方面,還是無法擺脫對政權穩定和任何獨立活動的懷疑,擔心抗議活動失去控制,間接威脅到中共政權。

2005年4月16號,上海居民湯曄因為參加上海反日大遊行,遭到逮捕並判刑五年。

新唐人記者曲明、劉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