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襲擊北川 擂禹路8萬居民受困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星期四(9月16日)晚到星期五四川省北川縣降下大暴雨,部分地區雨量達到了150多毫米,造成8月24日才通車的生命線擂禹路再度中斷,沿線的12個村鎮成了孤島,8萬民眾受困。

大暴雨從星期四晚間下到了星期五,造成北川縣曲山、擂鼓、漩坪、禹裏等鄉鎮受災,其中擂鼓鎮的蘇寶溝村、五星溝村受災慘重。

12個村鎮的唯一對外道路擂禹路,沿線不但洪水猛漲,還發生山體滑坡及泥石流災害,垮方達5萬立方米,雨水毀路基路面6公里,全線交通中斷,造成八萬民眾以及上百輛的車子受困。

擂禹路目前靠大型機具和人力搶修,受困村民的基本物資可以維持一個星期。

據官方統計,中國今年以來的洪災已造成3千人死亡。本週日預計登陸台灣的颱風“凡亞比”,預計週日到週一登陸中國東南方,將給沿海地區,包括福建、廣東、浙江等帶來狂風暴雨,請民眾小心防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