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民眾抗議政府延長使用核能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9月18日,德國數千民眾遊行穿過柏林市中心,抗議政府延長使用核能的計劃。此舉是針對默克爾政府聲稱——抗議者不足以代表大多數德國人之後,柏林民眾的一次更大規模的遊行抗議。

遊行者攜帶寫著“不要核能”的橫幅,在德國首都的主要火車站匯合,然後到政府前聚集。

社會民主黨領袖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指責默克爾打破了“在2020年前取消核能和尋找替代能源的協議。”

他說:“所有這一切正在被默克爾政府破壞。他們說將一直把核能持續到2040年,也許更長。這是在是阻礙新能源的發展。”

而基督社會聯盟的領導人弗里德里奇則表示抗議的人並不能代表社會大多數。

基民盟-基社盟以及自民黨組成的德國政府,計劃在原定基礎上再平均延長核電站12年的使用期。社民黨、綠黨和左翼黨等反對黨的一些高層政治家也參加了這場示威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