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北維州辯論 爭亞裔選票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臨近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民主黨和共和黨閒的選戰早已拉開,9月17日晚北維吉尼亞州亞太裔選民聯盟邀請到維州第8,第10及第11選區的國會議員及候選人舉辦了一場「政治論壇」,就亞裔選民關注的各項議題進行了激烈辯論,請看報導。

維吉尼亞州各亞裔社區領袖及選民選擇美國公民日9月17日這一天在社區學院安納岱爾校區向這三個選區的現任國會

議員及其候選人對手展開發問,本臺一週經濟回顧節目主持人東方主持了當晚的論辯,代表各亞太裔社區就移民政

策問題,就業問題,健保法案改革及教育,能源等問題向三對競爭對手提出30多個問題.

第八選區的論戰雙方是國會民主黨眾議員吉姆.莫然及其對手共和黨後候選人派垂克.穆瑞,第10選區是國會眾議員弗蘭克.沃夫派出的代表應對民主黨候選人傑夫.巴納特,第11選區是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傑瑞.康諾利迎戰共和黨候選人克斯.費米恩,每組競爭對手在半個小時內唇槍舌戰,以博取各亞裔社區的支持。三場論辯中尤以第11選區的論戰最爲激烈,第11選區在兩黨的選戰中一直是爭奪的焦點,傑瑞.康諾利屬於民主黨議員中的溫和派,他對是否應繼續布希政府的減稅政策表示支持,兩年前從共和黨手中奪取席位之後一直與亞裔社區互動頻繁,也引來許多支持者到場助陣,而共和黨也一直在竭盡全力想奪回這一席位,候選人克斯.費米恩則則稱他的政策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不時攻擊康諾利的政策主張將把美國人拖入更深的經濟危機。

最近的民調顯示,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認為歐巴馬在經濟問題上的表現差強人意,選戰中民主黨處於守勢,一些受調

查者認為共和黨有望在中期選舉時贏得參衆兩院控制權。而當晚各候選人都集中精力攻擊在任議員的各項政策。

與會的選民對當晚的論辯十分讚賞,樂見各亞裔社區的聯盟參與,為提升亞裔選民的形象和影響力起到很大的作用

。兩大黨目前的支持率很接近,中期選舉廣告費也創下新高,少數族裔選民的支持成爲兩黨候選人越來越不敢忽視

的陣地。本次論壇實況將在近期翻譯成中文後向維州選民轉播。這是新唐人記者馨然在維吉尼亞州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